挑战者之心

【蔺苏】江湖烟云 二十四

金陵   皇宫 

御书房

一身帝王服饰的萧景琰手中正拿着一封信,整整一上午,下了早朝之后直到现在。信挺长的,但是看上一上午的确是有些不可思议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

信纸是用上好的宣纸,手指轻轻划过那飘逸洒脱的笔迹,萧景琰感觉那个人似乎鲜活地出现在他眼前。那个面对他永远低眉浅笑,温润如玉,却对他人活泼调笑,透着山水灵气的人;那个曾经他最熟悉要好如今却朝堂分离的人;那个他深爱着的被他中伤过的,终究与他相隔天涯的人。

他还记得那日与他的争吵

“小殊,你还活着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“景琰,你要知道,林殊早已死在北境的战场上了。现在活下来的,只是梅长苏。”

“那又怎样?小殊,你能不能……”

梅长苏阻断了他接下来的话
“不能”

他睁大眼睛
“为什么?”

梅长苏正准备开口,就被蔺晨打断
“自然是为了和我一起徜徉江湖啊。对吧长苏。”

看到梅长苏默默点了点头,萧景琰难以置信
“小殊,你竟然和他一起都不愿同我一起回去?”
他的心里泛起一丝苦楚

梅长苏叹了口气
“景琰,就算我回去又能做些什么呢?”

“你当然能做,凭你的才华你的智力,你完全可以成为定国之臣。”

“景琰,你要知道,金陵真的不适合我。”
萧景琰刚要开口,梅长苏抬手阻断了他,继续道
“我累了,这十四年,我以梅长苏之名,背负着林殊的使命,在仇恨与阴谋地狱中苟且残喘。如今既然冤案已雪,林殊又永远留在北域雪原,我终于可以顺从自己的心意,做真正的梅长苏了。”

“我虽不会留在京城,但我保证,依旧会尽全力维护这天下,我也会时常寄信给你,也许,还会回来看你,好吗?”
“这就是你毅然要离开我的原因?”

梅长苏点点头
“是”

萧景琰感到胸膛中的闷痛
“难道在你心里我连那个疯疯癫癫的大夫都比不上吗?”

“景琰,你是你,他是他,在我心里,你们的地位无可比拟。但是景琰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而蔺晨,”
梅长苏顿了顿,说出那让萧景琰浑身冰凉的话
“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景琰,我欠他的,实在太多了。所以,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………………,对不起?
呵,林殊!我需要你那毫无意义的道歉?少年时的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,这让我付出了十二年的代价。你知道当我知道你还活着的时候我是多么高兴的吗?麒麟才子,算尽人心,聪明如你又怎会不知道我的心思?只可惜你的心永远都不会属于我了。那个至尊之位有什么好的,因为它,我失去了你,也将永远失去我的心。

萧景琰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出去的,但是他很清楚,这一走,便意味着选择了放手

罢了,小殊,我只希望你能够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陛下,陛下?”

萧景琰猛地回过神来
“何事?”

“陛下,沈尚书,蔡尚书和一些臣子在殿外等候”

“让他们进来吧”

“是”那个小太监无声退下

萧景琰将信纸叠放在胸口,在那里,那颗心只为一个人跳动。

   
评论(5)
热度(40)
我愿跨过山和大海去拥抱他,告诉他,我爱他
© 挑战者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