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战者之心

逸真脑洞 也许重逢 十

纯属脑洞,木有看过九州天空城,只看过逸真cut,缥缈录是跳着看的,因为后面大船太烦了。

所以有很多bug还有一大堆私设,比如把发色和瞳色一点也不相同的羽然和风天逸归为一族,姬野的母亲没有死等等,改了姬武神的设定,加了重展金翅的私设。人物ooc
息辕的性格我把他设定成有点腹黑…嗯,并且对姬野有好感。毕竟将来还要把羽皇给炸出来呢。

对不起,拖更了好久,再不更的话我觉得我自己都不想更了😂(开玩笑啦)
不过毕竟真的是拖更一时爽,一直拖更一直爽,最后就坑了…233
十四号考六级,去不成广州咪咕汇…心塞。海口的跨年正好赶上考试……呜呜呜😭😭😭我太难了。即将被有机化学逼疯(╥ω╥`) 

姬野的目光不断扫视着面前蠢蠢欲动的人,突然移步上前,转身,虎牙枪横扫,重重砸在其中一个人的腿上。

只听“咔嚓”一声脆响,伴随而来的是歇斯底里的鬼哭狼嚎。

这一枪不仅震碎了那个人用来格挡的木棍,也击碎了他的腿骨。

气氛一时间凝固了。

那些凭借酒来壮胆的乌合之众被吓的酒醒了大半,一个个瑟瑟缩缩地不敢上前。

幽隐面色暗沉如墨,咬牙切齿

“一群废物!”

姬野冷冷地看着他,漆黑如钻的眼睛掠过他,也掠过他身边的一群踌躇不前的喽啰。忽然看向一个角落。

“还不出来么?”

“亦或者,阁下是来看笑话的?”

幽隐一愣,环顾了一下四周。

寂静的夜晚,姬野冷冽的声音回荡,更显得空旷静谧。

他狐疑地看了看姬野,正准备开口,突然脸色一变,猛地转过头。漆黑的院角转出来一个人影。

待看清来人,幽隐大惊

“是你?!”

息辕淡淡地看着他

“是啊,不然,你认为是谁?”

幽隐被他这无所谓的语气气到了

“息辕,别以为你叔叔在我就不敢动你。”

“嗯”

息辕点了点头,

“我没有这样认为。”

语气随意到就像在回答今天的晚饭是什么一般。

“你!”

幽隐的双手紧紧攥着缰绳,微微地颤抖。竭力压制自己的脾气。

他现在还真不敢直接和息辕硬碰。毕竟国主再三叮嘱他,他是要拜息衍为师的,现在如果两个人的关系闹僵了,将来在息衍面前也不是很好看。

所以纵使他现在已经濒临爆发,也不得不硬生生地把这口气咽下去。

却在心里咬牙切齿:你给我等着。

“夜深人静,你不应该在别院吗,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他的声音很僵硬,带着些嘲讽,有些刺耳。

“自然是看这月悬中天,色泽皎洁,一时心潮起伏,故出来走走,没想到碰上这么一场大戏。”

息辕不动声色地回击道。

幽隐的目光暗沉,脸色青紫。

“所以今天,你也要来掺和一手吗?”

再怎么说息辕都是息衍的侄儿,如果他帮自己还便罢了,若是他站在姬野那一边,那自己还真不一定能拿下他们两个,毕竟,息辕的实力他是知道的,唯一的变数就是姬野。

闻言,息辕转过头,看向姬野。

自从刚才,姬野就一直靠在墙边站在那里,静静地抬头看着月亮,没有任何动作。

似是觉察到他看过来的视线,姬野转过来,漆黑的眼睛平静无波。

息辕发现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,带着某种莫名的吸引力。

他对着姬野笑了笑,对方回应一个淡淡的笑。

息辕没有开口,径直走到姬野身边站定,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。

从他开始动身的那一刻,幽隐的面色就彻底沉了下来,果然。

“怎么,现在是要一起上还是单挑?”

息辕拿起掉落在地上的一把剑,掂了掂,剑不怎么地,凑合吧。他抬起头,看向马背上的幽隐,问道。

.......

幽隐死死地盯着他。

打?开玩笑,现在开打,将来无论是息将军那里还是国主那边都不好交代。不打?现在这种情形,如果离开,和被打败有什么区别?

姬野,姬野……姬野!!!

幽隐将这个名字在牙间反复摩擦,他怎么这样好命!金菊花是他的,荣誉是他的,连息将军都赶着想要收他为徒!不过是一个下贱之人!

但真正让他恼火的是今天下午他去集市,碰到一个河洛的老头,老头看着他就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。

待他去询问时,老头说

“迁移的下人,怎能和王侯相较?”

他本以为王侯是指的他自己,一时相当得意。

结果老头下一句彻底粉碎了他这个想法

“所以,这位少年,你虽时日无多,也不必如此急于自了。毕竟,一切都是命中注定。苍穹之下,金翼之中,没人可以动得了他。”

新仇旧恨相叠,他召集了一群平日的手下蹲候在藏经阁之外,想要教训姬野,如果可以的话,废了他!

不过,没想到的是,息辕会来,并且息辕站在姬野那边,不过这他倒是可以理解,毕竟姬野在演武场上救了他,但是这种局面依旧很棘手,进退两难。他沉着脸,一挥手

“我们走!”

其他孩子自然不会反驳他的命令,都拿起自己的兵器,拖着受伤的那个,灰溜溜地走了。

“他们走了”息辕将剑随手扔在地上

“当啷”,

声音在本就安静的夜里,被无限放大。同时也拽回了姬野神游的思绪。

他愣愣地看了看息辕,又看了看地上的剑,样子呆呆的,息辕看着他呆萌的表情,忽然笑了。姬野终于彻底回过神来,他看着息辕,许久,最后对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。

“谢了。”

那一刻,月光倾倒进他的眸中,群星逸彩,一瞬间晃了心神。

息辕觉得自己仿若置身星河云海,不由有些脸上发热。

他听到了自己因为紧张而变得干巴巴的声音

“没事……”

“我…我叫息辕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有点结巴,息辕恨不得咬了自己的舌头,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姬野当然记得,他一开始就对自己释放着柔和的善意。看到他莫名局促的样子,姬野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

“我记得你,我叫姬野,要不要交个朋友?”

啪,息辕脑袋里的那根线终于断掉了,看着那人明亮的眼睛,他笑得开心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。

“好啊”

求之不得。
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愿跨过山和大海去拥抱他,告诉他,我爱他
© 挑战者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